停更

Love Actually——Part3(上)

*注
1、au,au,au,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这一part主四妹✖️甜茶(这对cp的tag我不知道要怎么打...谁能告诉我...?)
3、本故事纯属xjb乱构,里面出现的所有东西都是我虚构的,毫无科学依据!文笔辣鸡,请慎重选择是否阅读!
4、玛丽苏预警,毕竟破案什么的不是重点,撩汉才是,毕竟love actually~~kk(抱头)

—————————————————————————

茂密的自然卷短发生机勃勃得挤在头顶,放空的双眼,被打点的干净的尖下巴,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消瘦的身形,外加洗的已经发旧了的卫衣搭配破洞牛仔裤。这是比尔·斯卡斯加德对蒂莫西·柴勒梅德的第一印象。
看见门口大步流星进来的人那一头自来卷油腻腻得蜷缩在耳后,双眼习惯性得放空,胡子稀拉的下巴外加依旧消瘦的身形,比尔几不可闻的咂巴了嘴,然后礼貌性得站起来握了下手。
死者的脸上被用红色颜料画了一张笑脸,身体被摆成了一个奇怪的姿势,左手叉腰,右手展开举过头顶。
‘如果配上华丽的衣服,说不定还挺好看’,蒂莫西蹲在比尔身旁看着赤身裸体的尸体没心没肺得想着。法医初步判定死因为窒息,但是脖颈部位并没有任何勒痕,肉眼可见身体也并没有导致其会窒息的痕迹。
蒂莫西皱着眉,不自觉的咬了下自己的食指关节,然后想起什么似的掰过死者的头部,终于看见颈侧一个模糊的牙印。
“看!吸血鬼!”蒂莫西一只手肘捅了捅比尔,一只手指着死者脖颈处的牙印,咧开嘴比划着。
比尔翻了个白眼,无奈地扶了下额:“网上都传开了是吧。”
“嘻嘻嘻,当前网络热点,第一名,复联三,对了,我在来的飞机上还遇到了蜘蛛侠,顺便偷偷告诉你,那个小蜘蛛侠交男朋友了...”察觉到对方不耐烦的眼神,蒂莫西连忙补充道:“热搜第二就是....童话国度惊现吸血鬼杀戮?!哈哈哈哈哈,人类总是如此沉迷于探索物种的多样性....”
比尔有些崩溃得抓了抓自己因为一夜未睡而有些乱糟糟的头发,听着耳边蒂莫西天生就有些细嗡嗡的嗓音,觉得头痛。
第一起事件发生在三天前,凌晨2点左右接到司法部通知,瑞典交通部部长的13岁的女儿被发现死于丹麦长堤公园,法医判定死因为溺水,脖颈后面也有一个牙印。再加之凌晨发现的这一起有相似牙印的案件,在比尔看来,就是包装了个颇具爆点的手法的变态杀手罢了,虽然他们封锁了消息,但是网络上还是开始流传一些灵异小说色彩浓厚的话题。
“兄弟,别气馁,有什么需要我协助的只管开口”,说着不忘拍拍比尔的肩膀。
“我大老远把你叫过来可不是让你发挥你那....实话实说吧....拙劣的技能?....我是让你来认尸的。”
蒂莫西站起来俯视着躺在地上的尸体,因为比尔比他高看不清低着头的表情,只听得他嘟囔了句:我都十年没见过他了,我怎么认啊?”


安东尼·柴勒梅德,在法国甚至欧洲都算是神话级人物。一出生便被丢弃在了医院门口,然后在巴黎的孤儿院长大,15岁生日那天早上,他背着书包去学校,便再也没有回来过。一开始在路边卖报纸兼给一些小报纸提供小道消息赚钱,后来认识了几个专业狗仔,也算入了娱乐业,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和机灵的手段,在狗仔届名声大噪,80年代觉的新娱乐时代即将到来,创办了现今法国最大的八卦杂志。94年,40岁的安东尼与年仅17岁的美国女模特梅丽莎结婚,生下一子,2005年两人离婚,梅丽莎带着10岁的儿子移居美国纽约。
蒂莫西脑海中思索着上一次见到自己父亲的具体时间,2007年的圣诞节,在美国,他说自己做了一个很勇敢的决定,他跟一个小他20岁的“叔叔”在一起了。12岁的蒂莫西不懂什么叫出柜,也不懂什么叫跟一个“叔叔”在一起就叫做很勇敢了,毕竟他妈妈身边的“叔叔”已经换了好几个了。
接到来丹麦的通知时他还特意上网搜索了自己“父亲”的最新资料,才恍觉自己记忆中人已经跟网络上的照片完全对不上样了。


“斯卡斯加德先生,这是给您带的咖啡”,说话的是丹麦犯罪刑事侦查局秘书处的安娜小姐,一头金色直发耀眼夺目,两颊零星的雀斑被晕染了粉红,同样一夜没睡,但是妆容仪态依旧完美得无懈可击。没有预料到突然多出了一个人,她有些不好意思得举着手里的一杯咖啡。“冰美式,你们谁喝?”
随着丹麦的介入,现场又突然开始忙碌了起来。比尔接过咖啡道了谢,不自觉得撇了眼一旁发着呆的蒂莫西,白皙的过分的脸上,眼下的皮肤更是稀薄,衬得黑眼圈有些触目,于是将手里的咖啡塞了过去,他觉得飞越大半个地球的后者此时比他更需要咖啡。蒂莫西接过硬塞过来的咖啡,毫不客气得朝比尔翻了个白眼。然后一转身就俏皮得跟安娜道了谢。
“我让人安排你去酒店吧,这边暂时没你事了,不过后面会有一些事需要你处理”,比尔自顾说着也不理会蒂莫西的不满的神情,掏出手机开始联系人。
“诶诶诶!”
“闭嘴!有事迟点再说!”
“.....”蒂莫西默默将抗议的手放了下来,垂头丧气得咬了咬牙。
安娜看着两人自然的互动,从最初见到这个来自瑞典的同行开始,就没有听他说过一句带有私人情绪的话,简而言之,就是每一句话都是官方的套路,现在居然叫这个死者唯一的家属闭嘴!实在让人好奇两人到底什么关系,于是自动揽了安排蒂莫西接下来事宜的任务。
斯卡斯加德家族在瑞典,绝对是一个仅次于瑞典皇室的家族,从曾曾祖父开始,便一直在瑞典政府担任要员,比尔的父亲斯特兰·斯卡斯加德是现任瑞典银行副行长,大哥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是最高法院法官,二哥古斯塔·斯卡斯加德据说是瑞典国家安全局处的一员。
安娜开车送蒂莫西去酒店的路上,看他拿着那杯已经常温了的咖啡喝也不是扔也不是。
“你不喜欢美式咖啡吗?”
“嗯?还好...我是美国人,我对咖啡的包容程度还是很大的。不过....你下次或许可以试试焦玛,热的。”
安娜从内后视镜里清楚的看见蒂莫西朝她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你们...我指你跟斯卡斯加德先生是熟人?”
“那个瑞典人?嗯....不算熟人吧....只是一夜情的关系。”
“what!!”安娜猛然一个刹车差点导致交通事故,幸好路上车辆不多。


“喂!我甚至连瑞典语都不会讲!我怎么就跟你们那什么凶杀案扯上关系了啊!”
“闭嘴!”
“f**k!”
“鉴于你还只有....16岁,我得通知你家长。”
“诶诶诶!我妈她不在美国呢!”
“那你父亲呢?”
“我父亲...我父母早就离婚了....”
瑞典人这才转头看了一眼被自己拷在汽车后座的人。成长于有问题的原生家庭几乎占了犯罪人员的90%。
蒂莫西觉得自己真是作死。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性成了16、7岁的青少年暗暗较量的东西,眼看着自己成了那个被嘲讽的宅男书呆子,玩游戏输了被怂恿着今天去找女神表白,再争取破个处什么的。结果不知道哪里听说这附近发生了个奇怪的案子,于是酷爱侦探冒险的中二少年一头扎进了这个初出茅庐的瑞典警方联合美国警方设的一个圈套里。
在警局被审讯了一夜,蒂莫西只差报警叫律师跟这个瑞典人法庭见了。天擦亮的时候,那个瑞典人才嘴上说着十分抱歉可是表情却一点也没有歉意的带着蒂莫西去了警局附近的星巴克。
“你喝什么?我请客。”
“喝你的血!可以么?”
“我真的很抱歉毁了你的破处夜。”
周围人的眼神因为瑞典人的这句话都瞬间飘了过来,收银员的手更是放慢了敲键盘的速度。
蒂莫西发誓,那一刻真的想对着面前这个人修长脖颈上的动脉一口咬下去!
喝咖啡间隙好友的一通大嗓门的慰问电话更是让原本就已经尴尬的气氛降至冰点:
“蒂莫西你这小子,破处怎么样啊?”
“....”
“我可听说你女神昨天答应了大块头四分卫的表白呢!连隔壁班那个满脸青春痘的胖子都破处了!你这......”
“我破处了!”蒂莫西咬咬牙,干脆眼一闭脚一跺。
对面低头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玩着手机的瑞典人抬眼不可思议外加嫌弃得看了一眼蒂莫西,顺便再对他说谎的行径不满的摇了摇头。
“谁谁谁!和谁!”电话那头的几个人一起涌到了话筒边好奇的嚷嚷着。
“一个瑞典人”,蒂莫西冲着对面突然被呛到咳嗽的人扬起了一个眼角毫无笑意,嘴角却无比灿烂的笑容。“嗯....对对对....是的...特别性感,应该马上会回瑞典的....nonono,只是one night啦”
“对了,我能拍张你的照片吗?”
“滚!”
“听到了吗?他的声音是不是也特别性感!对啊....我一直都是说he(他)啊!”
“F**k you!”

tbc.

评论(1)
热度(3)
© Hongdou_Su | Powered by LOFTER